路由器是用什么方式或协议将自己的路由表发给邻接的所有可访问路由器的

shmilyxbq 2017-09-03 06:36:50
对路由器信息协议(RIP)发布路由信息的动作有这样的描述:“周期性地并且只要本地路由表发生改变,就将自己的路由表发给邻接的所有可访问的路由器”
请问路由器是用什么方式或协议将自己的路由表发给邻接的所有可访问路由器的?
...全文
37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dgeme 2017-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RIP每隔30秒定期使用广播或组播向开启了RIP的接口上发出路由更新,RIP没有邻居的概念,所以自己并不知道发出去的路由更新被什么样的路由器收到。 2.RIP收到的更新源地址必须和接收接口处于相同子网,否则忽略收到的路由。(可修改)
bacy001 201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TCP/IP封装路由信息然后发给其他路由器上的对等的路由协议
qq_38143066 2017-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段时间突然断了一次电,之后一直正常访问的某网站再也无法接通,换了许多路由器都无法访问,而且学校一百多电脑都无法访问,只有一台可以用火狐登陆,但只一眨眼就掉了,关掉防毒工具也不起作用,也没做网站限制,重做系统也 不行,修复浏览器也不管用,IP是自动获取的,请了修电脑的技术员也无法解决,请高手指教!!!!

因为不会发帖,所以借版主的帖子提个问题,请见谅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协议有好多的~ 具体的通信协议我也不清楚 不过在网络不同的层有不同的协议 可以去搜索一下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