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为什么VFP远程视图突然连接不上ODBC数据源(SQL2008数据库)?

ZJM811192 2017-09-03 08:30:15
我以SQL2008数据库为数据源,用VFP8.0开发了一个商品进销存管理软件,并在一家商店使用一年来一直正常,但最近突然发生连接不上SQL2008数据库,非常着急!
在电脑的ODBC数据源中,建立了“商品进销存管理”数据源,测试一直能正常连接到SQL2008数据库。
但在VFP中所建立的远程视图连接中,最近却突然连接不上ODBC中建立的“商品进销存管理”数据源,出现以下提示:

Commection failed:
SQLState:’01000’
Sql Server Error:0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Shared Memory]
Connection failed:
SQLState:’08S01’
Sql Server Error:0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Communication link failure

敬向电脑专家请教,出错是何原因?如何设置才能确保VFP远程视图连接上ODBC中建立的数据源?不胜感激!
...全文
59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都市夜猫 201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简单点的项目就用 CA,性能要求高的就直接 SPT,从没用过远程视图 从截图上看,客户端是用共享内存方式来连 SQL Sever 的,这只在安装 SQL Server 的本机可以这样连,难道只一台机器? 如果 ODBC 配置面板中的 DSN 可以测试连接成功,远程视图没道理连不上吧
十豆三 201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创建ODBC数据源的步骤中,点击“客户端配置”,勾掉动态决定端口复选框,将端口设置为1433,即你的SQLSERVER实际端口。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