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B.net中如何动态调用DLL,也就是COM接口问题

ldy_216 2017-09-07 11:22:38
我有个软件自己搞了个解释器
但是希望用户能够调用自己的DLL
比如用户调用
F("e:\abc.dll", x,y)
意思是在那个库中有个名为F的函数,有2个参数X,Y,如何调用?
...全文
113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eeSunSet 2018-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反射”其实就是利用程序集的元数据信息。 反射可以有很多方法,编写程序时请先导入 System.Reflection 命名空间。 1、假设你要反射一个 DLL 中的类,并且没有引用它(即未知的类型): Assembly assembly = Assembly.LoadFile("程序集路径,不能是相对路径"); // 加载程序集(EXE 或 DLL) object obj = assembly.CreateInstance("类的完全限定名(即包括命名空间)"); // 创建类的实例 2、若要反射当前项目中的类(即当前项目已经引用它了)可以为: Assembly assembly = 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 // 获取当前程序集 object obj = assembly.CreateInstance("类的完全限定名(即包括命名空间)"); // 创建类的实例,返回为 object 类型,需要强制类型转换 3、也可以为: Type type = Type.GetType("类的完全限定名"); object obj = type.Assembly.CreateInstance(type); ======================================================= 补充: 1)反射创建某个类的实例时,必须保证使用类的完全限定名(命名空间 + 类名)。Type.GetType 方法返回 null 则意味搜索元数据中的相关信息失败(反射失败),请确保反射时使用类的完全限定名。 2)反射功能十分强大,没有什么不能实现的。若实现“跨程序集”,请使用第一种方法创建类的实例,并反射该实例的字段、属性、方法、事件... 然后动态调用之。
weixin_41851494 2018-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项目→添加引用→浏览,选择你要添加的dll文件。
AllCHN 2017-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工程属性里面引用 abc.dll,就会有一个相应的对象模型,创建一个示例实例,通过实例就可以调用函数了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