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测试问题

Makun1995 2017-09-08 02:51:56
新手,目前有个任务,使用测一下nexus性能,压力测试,
nexus一天的使用情况如下,
我应该怎么设置jmeter线程组呢,像线程数什么的,还有如果我想测试10个用户同时下载不同jar是直接设置10个http请求吗,此时应该设置多少线程数,及时间,不胜感激
...全文
111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kun1995 2018-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解决了,不过还是很感谢
恰得福来 2018-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分析历史流量,可以知道get和put的每分钟频率,分别是914/24h/60min=0.63/min,89/24h/60min=0.06/min,属于非常低频的操作。 但是不论高频低频,原理是一样的。 首先你要通过分析业务场景,设计测试场景,然后根据场景设计JMeter脚本。 举例来说,假如你要测试在白天工作时间内,10个用户同时get,且设置每隔30秒执行一次(事实上没这么频繁,当然你也可以设得更小,例如10秒,但是要比较合理)。 你还应该考虑短时间和长时间内系统性能表现。假设最短测试时间是5分钟,然后逐步加倍,不断累加,则市场可以设为5min,10min,20min,40min,1h,2h,4h,8h这么多场景,基本上能够完全覆盖一天内的业务场景。考虑到nexus这种系统可以每天重启一次,24小时连续测试可以不做。 那么这个最短时间的场景就是:10个线程,每个线程每隔30秒秒执行一次get操作,一共运行5分钟。这些就是最简单的参数了。
Makun1995 201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

5,1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