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驱动gt911在qt5.5上使用不了

世黎 2017-09-09 10:37:49
遇到一个奇怪的现象。
我向linux3.0.8内核移植gt911和ft5x06触摸驱动。
移植完成进入系统,ft5x06正常可用。
而gt911出现异常,我使用了内核紧急打印来调试,没有运行qt程序之前,触摸驱动正常运行,可以进入中断并上报事件。
然后如果运行了qt程序,驱动的紧急打印都不会打印了, 退出qt程序也不行。
cat /dev/input/event2命令也没反映了, 没运行qt之 前,cat /dev/input/event2触摸是正常的。
然后我想是不是应用层qt出问题了,用个c程序来获取上报事件,来和ft5x06驱动上报事件做对比:
这个c程序具体就是打开event,给个死循环读取设备 传给input_event 结构体,代码量太多就不贴了
gt911:

ft5x06:


如果是qt的问题,ft5x06都可以用,为何gt911不能用这也不合理, 有没有大神知道原因,拜谢
...全文
96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annanhong 2019-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解决的呢,驱动休眠问题指什么。
世黎 2017-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了, 是驱动的休眠问题
jklinux 2017-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a617996505 的回复:
遇到一个奇怪的现象。 我向linux3.0.8内核移植gt911和ft5x06触摸驱动。 移植完成进入系统,ft5x06正常可用。 而gt911出现异常,我使用了内核紧急打印来调试,没有运行qt程序之前,触摸驱动正常运行,可以进入中断并上报事件。 然后如果运行了qt程序,驱动的紧急打印都不会打印了, 退出qt程序也不行。 cat /dev/input/event2命令也没反映了, 没运行qt之 前,cat /dev/input/event2触摸是正常的。 然后我想是不是应用层qt出问题了,用个c程序来获取上报事件,来和ft5x06驱动上报事件做对比: 这个c程序具体就是打开event,给个死循环读取设备 传给input_event 结构体,代码量太多就不贴了 gt911: ft5x06: 如果是qt的问题,ft5x06都可以用,为何gt911不能用这也不合理, 有没有大神知道原因,拜谢
把gt9271写成单点触摸的驱动后, qt5.6成功的跑过。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