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 studio4仿真ICCAVR编译的cof文件,选择simulator后报错

fang1203 2017-09-10 08:29:03

用avr studio4 加载ICCAVR 编译生成的cof文件后,选择仿真平台和控制器型号,
当仿真平台选择simulator时,报Error Code: -2147319779: AVR Simulator: Invalid opcode 0xffff at address 0x001c00
当仿真平台选择simulator2时,只报Error Code: -2147319779:

请教这些是什么错误,是控制器选择不对吗,我编译和仿真都是ATMELGA16,应该不是;
simulator和simulator2的问题吗,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请大神赐教!
...全文
41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g1203 2017-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 ,谢谢
fang1203 2017-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程序没有使用中断啊
tianxj001 2017-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因为你没用中断肯定没有编写中断程序,如果这时候因为环境设置等原因,其实已经隐含了一个或几个中断跳转向量,这就会跳转到0xffff这样的数据区啊,所以我让你检查中断向量部分,这部分和指令以及环境都有关呢。
tianxj001 2017-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条信息的解释:AVR模拟器:无效操作码 0xffff 在地址 0x001c00。 非常怀疑,0XFFFF 应该是后续未用空间,正常情况就是0XFFFF---------0XFFFF 。 正常情况,编译器是不会把未用空间当作指令区间处理的,那么很大可能是你的程序中那些隐形跳转的如中断向量未编写完整或者错误,造成跳转后的指令是0XFFFF。 检查你的中断程序和中断向量部分吧。

27,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