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发布突破性C-V2X车联网解决方案,为自动驾驶铺平道路

东风玖哥 2017-09-11 09:58:26
9 月 1 日,Qualcomm 发布首款基于 3GPP Release 14 规范、面向 PC5 直接通信的 C-V2X 商用解决方案—— Qualcomm 9150 C-V2X 芯片组。为了满足汽车制造企业对采用 C-V2X 解决方案实现道路安全的量产需求,该芯片组预计将于 2018 年下半年商用出样。为了帮助加速汽车生态系统商用就绪,Qualcomm 还宣布推出全新的 Qualcomm C-V2X 参考设计,它将包括集成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功能的 9150 C-V2X 芯片组,以及运行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 ITS)V2X 协议栈的应用处理器和硬件安全模组(HSM)。

C-V2X 最核心的技术包含了两种传输模式,一种是直接通信,一种是基于网络的通信,这两种传输模式作为具备安全感知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关键特性,同时还可为其他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传感器(如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提供补充,从而为车辆提供周围环境、包括非视距(NLOS)场景下的信息。

C-V2X 直接通信旨在支持主动式安全特性,并帮助提升情境感知性能,面向车对车(V2V)、车对基础设施(V2I)和车对行人(V2P)场景,无需使用 SIM 卡成为蜂窝用户或获得网络协助,在全球统一的 5.9 GHz ITS 频段中,由车辆、基础设施和行人直接实现低时延的传输检测和交换信息。网络通信作为对直接通信传输的补充,旨在利用无线运营商的 4G 和新兴 5G 无线网络来进行车对网络(V2N)沟通,并在运营商许可频谱上运行,以支持车载信息处理、联网信息娱乐和日益增多的各种高级信息化安全用例。
...全文
127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车联网厉害了
依然春秋 2017-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九哥写的帖子非常好 对我帮助非常大
s_jason 201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很想体验一下无人驾驶的感觉。

9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