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分布式服务框架整理

小海1997 2017-09-15 09:48:29
求教,我们的分布式服务框架项目中用到了,maven项目 + dubbo + tomcat + zookeeper + redis + mysql,现在我缕不清关系,求大神帮忙给我画个关系流程图,十分感谢!!!
...全文
51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海1997 2018-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dinghun8leech 的回复:] 打字打错了,整理一下: 光看用到的技术,画不成流程图,流程图应该以项目的业务流程和应用设计结构为基础,要看应用如何去用这些技术,才决定这些技术出现在流程图的什么位置。 maven项目指的是你们的项目依赖的东西较多,用得着maven来管理jar包依赖; dubbo是个rpc框架,预示着你们的应用是分布式,多职责的; mysql性能有限,可能被用来存放配置、任务工单、运行状态等数据了; zk一般用于支撑kafka、hbase等组件,单独使用的话,可能被用来作配置下发与同步,或应用间的状态同步; redis是基于内存的kv数据库,性能好,应该是作为业务数据的核心存储
dinghun8leech 201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字打错了,整理一下: 光看用到的技术,画不成流程图,流程图应该以项目的业务流程和应用设计结构为基础,要看应用如何去用这些技术,才决定这些技术出现在流程图的什么位置。 maven项目指的是你们的项目依赖的东西较多,用得着maven来管理jar包依赖; dubbo是个rpc框架,预示着你们的应用是分布式,多职责的; mysql性能有限,可能被用来存放配置、任务工单、运行状态等数据了; zk一般用于支撑kafka、hbase等组件,单独使用的话,可能被用来作配置下发与同步,或应用间的状态同步; redis是基于内存的kv数据库,性能好,应该是作为业务数据的核心存储。
dinghun8leech 201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看用到的技术,画不成流程图,流程图应该以项目的业务流程和应用设计结构为基础,要看应用如何去用这些技术,才决定这些技术出现在流程图的什么位置。 maven项目指的是你们的项目依赖的东西较多,用得着maven来管理jar包依赖; mysql是个rpc框架,预示着你们的应用是分布式,多职责的; tomcat性能有限,可能被用来存放配置、任务工单、运行状态等数据了; zk一般用于支撑kafka、hbase等组件,单独使用的话,可能被用来作配置下发与同步,或应用间的状态同步; redis是基于内存的kv数据库,性能好,应该是作为业务数据的核心存储。
碧水幽幽泉 2017-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通用的都是技术框架,每个公司都由自己特有的应用框架。
所以,你这个问题一般只有你们公司的架构师才情况,外人不是很了解。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