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故障排除 求助大神

qq_31831775 2017-09-15 04:11:56
1.简要分析xx高校网络可能发生的故障。
2.8、9号学生宿舍楼为新建宿舍,因为通往生活区核心交换机的光纤不够用,就近选择7号楼交换机的两个空闲端口直接接入8、9号学生宿舍楼。新学期发现7、8、9号楼凌晨网速较快,其它时段网速明显变慢,尤其在周一至周五的晚间和周末时段基本无法打开网页(从带宽角度进行分析)。
3.某日,X号教师宿舍楼某间房间网速变慢,而同栋楼的其他房间网速正常(从物理层与数据链路层进行分析)。
4.近期,整个校园网每隔一小时中断一次,通常在重启路由器、交换机后能得到缓解,但很快网络又再次中断(从大面积网络发生故障的原因入手分析)。
5.当设置路由器Cisco 7604支持telnet管理时,从位于信息与网络办公室的管理员的PC telnet到路由器时失败,但直接连接路由器的PC机telnet成功(从访问控制列表ACL、路由配置角度进行分析)。
6.当通过RJ45-to-DB9配置线缆连接到交换机的Console口后,用超级终端发现无法登录交换机(从线缆入手进行分析)。

...全文
27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3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维护与管理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网络安全安全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维护与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