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情况下,我是否应该离职去寻找一个满意的工作?

Happy0403 2017-09-15 04:26:42
啰嗦的比较多,请慢慢看:

我目前刚刚毕业,在一个比较落后的二线城市工作,程序员,工资7K一个月,五险一金。工作很轻松,早上不用按时来,晚上按时下班,中午还可以好好地睡个午觉。

公司里员工之间大部分气氛融洽;上级也比较好说话,至少还没给过我压力。

这些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但是我觉得不太好的就是:

1、我是个程序员,刚刚毕业接触的技术很可能会影响我今后一生的方向,而在这个公司里所接触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没技术含量;我感觉提升不大。而且我感觉公司也没有往这方面进行太多投入的意向。

我个人觉得以后能有什么成就,一般就取决于自身有什么样的能力----而在这个公司里,我觉得能力得不到提升(包括技术以及其他能力)。

2、公司里技术员不多,除了我之外还有两个,因为坐在一起,平时交流一般就只能和他们交流。虽然同是应届毕业生,但是他们死气沉沉,懒惰异常,就连简单的注册一个帐号都要叫上好大半天。我觉得和这种人呆久了,可能会影响我自己的习性,对生活失去热情。

虽说态度问题相对好解决,但是我感觉无力纠正。他们都比我更早进入公司,其中一个人还是我的推荐人。公司也更需要他们的技术。我和他们交流时了解到他们目前有跳槽的思想,觉得公司给他们的工资匹配不上他们的能力,所以我也不好意思纠正他们目前的态度。

所以,近墨者黑,我希望我能尽量少受到这类又丧又自负的人的影响。

至于离职,我主要有几个担忧:
1、就是忠诚度问题。我一开始感觉公司氛围良好,工资待遇不错,就签的3年合同。可现在转正还没到6个月,就提出离职了。其他公司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好高骛远的人,从而据我于千里之外?

2、也许只有进入少部分的企业,我才能学到想学的东西。不过进入这些企业的难度可想而知。我想了想,觉得我自己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所以即使离职了,也较难遇到我所希望的工作。

3、就是工资的问题。我目前是一个普通二本非擅于计算机的大学应届毕业生,虽然比周围的同学都强,但是没有见识过顶尖大学的毕业生,竞赛也极少参与,所以不知道与他们差距几何。
如果不是机缘巧合,被人推荐,并且所学技术对口,否则难以在当前城市拿到现在的工资。

因为我还只是个刚刚毕业的应届生,能想到的暂时就只有这些了。希望大家能给点建议:我是否应该离职,或是还太欠考虑?
...全文
46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ppy0403 2019-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续就是,后来我打算去大城市找工作,最终确定去上海。 只谈工作的话,来上海无疑是更明智,各种方面。 但是像我这样的阿土伯进城,特别是来上海,得付出很多。 上海是个神奇的地方,工资非常高,但是在房价面前工资就像受精卵一样渺小。 我在原来的公司,在辞职之前,我已经有找对象的打算了----我的工资除了养活自己,还可以养一个对象,再分点给父母,再养只宠物都有剩余。 如果我勤勤恳恳工作两三年,再弄点外块,首付肯定就有啦,运气好的话,直接买房都是可以的!就算再不济,只领工资,10年也够买一套了。 但是来到上海,虽然工资更高了,但是我连自己都差点养不活。我每个月剩下来的钱在房价面前连细胞都算不上。 要在上海买房子,估计要工作到人类殖民外星系。 -------------------------- 拿我亲哥哥举例子,我哥哥很牛逼(嘛,我肯定比他更牛逼),现在收入非常高,一个月顶我工作一年多。 但是他最近脾气越来越差。最近换了一份工作,收入大幅度提升,但是随之而来的并不是更轻松愉快的生活,而是越来越紧的神经----因为各种花钱的大项都在越逼越紧----跳槽不是为了提升工资而主动做出的选择,而是受到金钱压力而被动做出的选择。虽然能感觉得出来他一直在尽力克制自己的脾气,但是实际上现在就是一火药桶,一点就炸。 也许来上海工作的后果就是这样吧。 --------------------------------------- 来上海也不是一无是处的,直接体现在可以赚到更多的钱----具体的就是,很多全球统一价格的东西,在你眼里都变得更便宜很多。 来之前,我只有QQ绿钻,还是盗版的;来之后,所有我用的软件,会员我都买了官方的年费会员:不就两天的生活费? 来之前,我一直用着落后2年的手机;来之后,小米9一出我就买了:不就两个月房租? 来之前,我不会买什么好显卡,好CPU,SSD是杂牌256G的;来之后,我的显卡是1080ti,CPU是8700K,SSD是960 Pro 1T,因为没有2T的。 期间回老家一次,虽然自己穷得响叮当,但是自豪感油然而生(真臭蛋,明明自己一分钱都没有,人家房子都快买了,我这该死的自豪感从哪儿来的!) 但是,来之前我能养活好几个人,来之后,我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而且,上海房价上天。
FF.. 2019-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毛线我就很想知道后续
chenzhenxu 2017-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两年迷茫没事,多多折腾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Happy0403 2017-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辞了,发帖没到1个月,炸药桶被点燃,矛盾激化,就辞了。 谈离职的时候跟一个原本很好的上司闹了一场。我猜他是在扮黑脸,但是既然扮黑脸,就要有扮黑脸的觉悟~锅他是要背了,而我是不会说透的。 具体就不说了,也不知道辞职是否是正确的选择,但是大致情况和当初预想的一样。 即便离职了,对未来还是很迷茫啊。
JOKER叔叔 2017-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来论坛问这种问题,不如去看看大牛的博客,结贴吧,分都给我
晓阳陌 2017-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毕业就7K,真是羡慕,按我的经历是肯定要跳槽的,不过可以迟一段时间,比如呆了一年之后再辞,我现在就是没及时抽身,已经废了
碧水幽幽泉 2017-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建议换工作。
你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不单单只是技术。
比如: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等等。 这些对你以后的工作影响非常大。
不能单单只看重技术和钱。
技术你一辈子也学不完,钱也挣不完。
Happy0403 2017-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怎么论坛好些都是刚毕业的?
这个时间段的人问题多。
sanGuo_uu 2017-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论坛好些都是刚毕业的? 我跟你们有代沟
呔妖怪来嘛 2017-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换的太频繁就好,至于程序员,几年工作经验能力大都数都差不多,特别突出的少数; 看你做什么行业,主要是积累行业经验。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