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算法设计思路

big_baymax 2017-09-15 05:41:00
【要解决的问题】
300套单间宿舍,300套标间(两人间)宿舍(标间可作为单人间用),某个团队过来培训,就需要安排宿舍给其住一段时间。现需要统计某个时间段(T1-T2)内可用的宿舍情况,需要考虑到时间段重叠问题,怎么样设计数据库跟算法比较好呢?
【目前思路】
数据库设计: 登记表(团队名,标间数,单间数,开始时间,结束时间)
1、通过统计(T1-T2)时间段内每一天的可入住的房间数,后面求最小值作为该时间段可安排的房间数
2、求每一天可入住的房间就需要查满足开始时间<所查时间<结束时间的记录,得到记录后可得相应的所用房间数,可得所查时间的可用宿舍数。
可否有更加高效,简单的可行方案,求交流?
...全文
14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_西西_ 2017-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上看的文章 提供一个思路 ,感觉应该和贪心算法有关 http://blog.csdn.net/ii1245712564/article/details/45313559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