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 sql select 批量查询很慢

abjba 2017-09-18 04:09:04
数据库里有15万条记录,但是内容很少,数据库也就很小,总共只有8M。
可是发现批量查询速度很慢。批量查询200次居然要13秒。求解决的办法。
以下为我的执行代码(asp语言):

<%
Set conn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nstr="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Server.MapPath("dbc.mdb")
conn.Open connstr

for i=1 to 200
sql="select * from c where a1=4 and a2="&i
set rs=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rs.open sql,conn,1,1
rs.close
next
%>
...全文
56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8天网络科技 2017-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思路本身没问题,可惜方法不对。没必要用for 直接select * from c where a1=4 and (a2>=1 and a2<=200)就可以一次record从头到尾查询所需要的记录。
hookee 2017-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createobject是很耗资源的,一般不会在循环中create 2 能用一句sql能解决的,避免用循环 select * from c where a1=4 and (a2>=1 and a2<=200) 只要查询一次数据库就可以了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