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以Java来做服务器端的学习方向感到不太清晰,求各位指导一下。

abigbigproblem 2017-09-19 01:09:21
小弟目前学了 java基础+jdbc

想做“手机A[安卓端 发送数据]→服务器[保存并转发相关操作]→手机B[安卓端 接收数据]”的操作。

其中设想“服务器端”的操作是(并不需要做成用户登录页面效果,只需要服务器后台接收处理就可以了)
接收手机A的数据,并将数据保存到数据库,同时把数据发送到给手机B(这里可能分为主动发送数据给手机B或把数据放到运行内存里?,让手机B来查询<因为手机B并不一定经常在线>)

那么好像 java基础的网编socket编程+jdbc 好像就满足我的要求了.....但我学了jdbc后,发觉有“连接池”这一说法。因此如果我实际上有几百台手机A或需要给几百台手机B的相关操作。我想单个《java基础网编socket编程》是不能满足要求的。

这时我就查到Js和Jsp了。目前我所了解,js貌似是服务器端的前台,jsp貌似服务器端的后台。因为我并不需要访问页面,所以:
1、js这方面我就不用理会学习了?
2、jsp是我需要学习的方向吗?(我主要是想解决多用户并发接收的问题<类似jdbc的那种“连接池”的操作>)
3、但我有疑问,有说js和jsp都属于web程序之下,web不是页面的意思吗?
4、或者我的学习方向对不对呢?我目前还不清楚安卓手机是如何连服务器后台。像不像java的socket客户端的那种连接呢?:
socket = new Socket(InetAddress.getByName("127.0.0.1"),8989);
os = socket.getOutputStream();
os.write("我是客户端".getBytes());
socket.shutdownOutput();
...全文
14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代码间的舞者 201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池是针对数据库而言。
Defonds 2017-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学会爬再学会跑。 对于大部分后端人员这两个可能用不上,但是这不代表他们没学过这些
abigbigproblem 2017-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defonds 的回复:
js,jsp 还是要学的。这是基础
问题是我目前这个方向对不对呢?java服务器端真的是用js和jsp吗?
Defonds 2017-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jsp 还是要学的。这是基础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