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函数名字的有效长度是多少

shangtaobocdns 2017-09-19 10:39:32
C语言的函数名字的有效长度是多少
...全文
186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ntel0011 2017-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89标准  C99标准 内部标识符中的有效字符个数  31     63 外部标识符中的有效字符个数  6      31
zhanglidn013 2017-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见名知义就好了,
destory27 2017-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55 ........
du56du 2017-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estDB 2017-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cpp/c-language/c-identifiers Microsoft Specific Although ANSI allows 6 significant characters in external identifier names and 31 for names of internal (within a function) identifiers, the Microsoft C compiler allows 247 characters in an internal or external identifier name. If you aren't concerned with ANSI compatibility, you can modify this default to a smaller or larger number using the /H (restrict length of external names) option. END Microsoft Specific 总的来说,标准(这里引用的应该是C89标准)指明了最小要支持的长度,任何支持标准的编译器实现,至少得遵循这个最小长度;然后特定的编译器实现,比如这里的微软C编译器,可以支持更长。 http://en.cppreference.com/w/c/language/identifier 这里有对C99前后的标准差异有描述。
cain-won 201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个编译器对函数名字的长度要求都不一样,但是每个项目都有各自的编码规则,一般是不超过30个字母
mLee79 201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C编译器一般都支持C++, 支持的函数名啥的有效长度非常非常大, 简单的测试了下 , VS 大约 4K 个字符, gcc 几百K 都没问题, 不过你写个 上百字符的函数名可能被人打死 ....
自信男孩 201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函数名和变量名一样,都会有字符数限制。所以,建议函数名能做到见名知意即可,有时为了减少名字长度还会考虑使用单词缩写,当然这些单词缩写也是大家都这么用,都了解,看到单词缩写就明白其意思。
自信男孩 201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函数名和变量名的长度都会有限制的,不要使用太长的变量名,例如50个字符,这很难阅读,而且可能超出一些编译器的限制; 有些公司或者机构对于编码都会有要求,比如每行不超过80个字符(包括前面换行的空格或者tab),这个是GNU内核有这样的要求。
赵4老师 201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不要迷信书、考题、老师、回帖; 要迷信CPU、编译器、调试器、运行结果。 并请结合“盲人摸太阳”和“驾船出海时一定只带一个指南针。”加以理解。 任何理论、权威、传说、真理、标准、解释、想象、知识……都比不上摆在眼前的事实!

69,36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