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的输入输出参数应该如何理解

一小科技 2017-09-20 04:12:19
请教各位老师;

最近在学习写存储过程,用到了一句话

虽然写出来了但是始终对这个输入输出参数不是很理解,请教详细的解释。

create or peplace procedure name (v_date out in varchar2) is

v_date=:to_char(sysdate,'yyyymmdd'));
...全文
39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碧水幽幽泉 201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看下面的注释:
v_date in  varchar2        --输入参数,调用存储过程时从外面传进来的,它的值不能修改。
v_date out varchar2        --输出参数,存储过程处理加工后返回的参数,它的值可以修改。
v_date in out varchar2     --输入输出参数,有时候为了省事,输入和输出用一个同名参数代替,它的值可以修改。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调用存储过程 调用的时候哪些值是你过程外部的值但是 在过程中需要用到这个值达到某种目的,这个参数可以用着输入参数,但是得有对应的形参。
wangwei 201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 out既向过程体传值,也被赋值而传到过程体外 in out参数既可以用作输入也可以用作输出。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