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提问: 一个 属性动画 的简单应用问题求教

ppqq1008 2017-09-21 10:15:51
一个bar,左边开头是个图标带文字的长按钮,右边都是搜索输入框。
现在要求左边按钮能通过一个平滑的动画收缩和展开,就是说右边搜索输入框会随着动画平滑动作。

我一开始使用属性动画,改变按钮的width来实现,但有个问题,因为按钮里的文字是可切换的,如果一个伸缩动画后,textview的width就从wrap_content变成了固定值,这时候再切换不同长度的文字,就跟按钮的长度不匹配了。

请问怎么既保证动画效果,又能在动画后切换文字时,按钮的长度也能wrap新的文字长度?谢谢!
...全文
17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uyuzhiqi 2017-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监听动画的开始和结束,开始的时候隐藏文字,结束后显示就行了,剩下的就是给textview设置正确的LayoutParam
ppqq1008 2017-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u012310391 的回复:
你监听动画的开始和结束,开始的时候隐藏文字,结束后显示就行了,剩下的就是给textview设置正确的LayoutParam
问题在于动画后设置LayoutParam无效了,因为动画时设置了width为定值了,之后再设置LayoutParam的width为wrap_content就不起作用,宽度始终为那个定值。 所以我想问的是,如何在setWidth()为一个定值后,再将width属性变回原来的wrap_content? 现在试来发现就算再设了LayoutParam为wrap_content,也会被那个定值覆盖而不生效。

80,3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