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存储是否能再进一步优化

fly_6930 2017-09-21 05:23:16
安防领域,视频监控一直属于重中之重,而视频监控中,视频的存储不仅占用大量的存储空间,而且调取极不方便。目前虽然又很多厂家号称支持再见视频结构化,但也仅仅是将视频做比较粗糙的背景去除动作,其效果并不完美,当然这也是视频存储的一个发展方向。
另一边,视频上云,利用云计算/云存储同样目前也无法解决占用存储空间的问题,只是把离散的视频放到一起来存储,方便管理。
现在云存储使用分布式存储方式,是否存在一种算法,将视频画面分割位100个小窗口,那这些单一的小窗口 可能再某一段时间内完全静止,那是否可以让这一段存储信息压缩为极小的单位,再提取的时候 再根据时间、有无变化的时间等标签做恢复,这样是否可以节约大量的存储空间,这样 是否在在检索视频时更方便快捷呢
...全文
81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velian 2017-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264->H265,"视频画面分割位100个小窗口"是不是没有理解P帧?

93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存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存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