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的主板硬件之间传送数据是否会进行数据校验?

qq_29156895 2017-09-22 08:34:06
硬盘不在问题范围内,我知道硬盘会做CRC校验。
比如内存到CPU, 内存到网卡,是否会进行数据校验?
比如内存到网卡,怎么保证传送到网卡的数据与内存发出的是一样的?
比如内存中待发送数据是11001001,传送到网卡的过程中受到干扰,变成了10101001,网卡会知道收到的数据是错误的吗?
...全文
35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kc 2017-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没有校验,靠抗干扰设计起作用 只有在要求极高的情况下有校验,比如某些控制器会设计三组同时工作,然后选择多数结果为最终结果
tianxj001 2017-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盘数据进行CRC校验,那是因为作为一款机械装备,数据读取存储时候的稳定性有波动,而硬盘本身缺陷、磁粉等都可以造成数据错误,所以CRC是必须的,而主板其他硬件之间交换数据由于是固定连接,一般是不进行校验的,他们是通过数据线可靠性来保证传输可靠性的,这里如果所谓的干扰能把传输的数据都弄错了,这只能说主板没做好,就是一个垃圾而以。 作为特例,内存分为带校验和不带校验2种,我们普通电脑用的是不带校验的,这里的校验也不是cpu的事情,是专用数据校验芯片独立完成,而服务器专用的,一般都会选择带校验的内存条,当然价格是不一样的。 而像网络数据,他们在cpu传输到网卡过程,是不带校验的,但是在数据本身进行封包时候,是带校验的,在接受端进行拆封时候会进行校验。
C_Rabbit 2017-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通讯会封包,封包解包动作包含校验动作

2,4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其他硬件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其他硬件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