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个新工作,这回是pb裱糊匠,尚能饭否?

jyglint 2017-09-24 09:34:00
丢了pb,换了.net、java、react、node.js和python一路走来也有10年了。
现在遇上个近20岁的pb老程序,这货看起来一路被各路大神操了无数遍,裱了又裱糊了又糊,把软件工程课本里的反面典型发挥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回过头来看pb,面向对象、单元测试支持、开发工具和源代码管理等等上的缺陷和参差不齐的人员水平,让维护和后续开发成了一场灾难,如果不是奔着20k的工资去,我是断然吃不下这饭了
...全文
123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ztqy 2017-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厉害。20年了,还能用!
TheLittlePrince 2017-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年,厉害,我这手里的最早的是2001年的代码,离20年还得继续努力呀
acen_chen 2017-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待遇确实不错啊
zhangyangziwo 2017-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待遇不错啊
WorldMobile 201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岁的程序,维护了这么多年,估计到处是坑,楼主,小心了!
zjl8008 201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46 2017-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厉害,现在pb人才短缺。只是20K也就那样
技 术 交 底 记 录 工程名称 博物馆展览装饰施工 交底部位 裱糊工程 工程编号 008 日期 20xx年 9 月 1 日 交底内容: 一、施工准备 1.1 作业条件: 1.1.1 混凝土和墙面抹灰已完成,且经过干燥,含水率不高于8%;木材制品不得大于12%。 1.1.2 水电及设备、顶墙上预留顶埋件已完。 1.1.3 门窗油漆已完成。 1.1.4 有水磨石地面的房间,出光、打蜡已完,并将面层磨石保护好。 1.1.5 墙面清扫干净,如有凸凹不平、缺棱掉角或局部面层损坏者,提前修补好并应干燥,预制混凝土表面提前刮石膏腻子找平。 1.1.6 事先将突出墙面的设备部件等卸下收存好,待壁纸粘贴完后再将其部件重装好复原。 1.1.7 如基层色差大,设计选用的又是易透底的薄型壁纸,粘贴前应先进行基层处理,使其颜色一致。 1.1.8 对湿度较大的房间和经常潮湿的墙体表面,如需做裱糊时,应采用防水性能的壁纸和胶粘剂等材料。 1.2 材料准备: 1.2.1 石膏、大白、滑石粉、聚醋酸乙烯乳液、羧甲基纤维素、107胶或各种型号的壁纸、胶粘剂等。 1.2.2 壁纸:为保证裱糊质量,各种壁红、墙布的质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和相应的国家标准。 1.2.3 胶粘剂、嵌缝腻子、玻璃网格布等,应根据设计和基层的实际需要提前备齐。但胶粘剂应满足建筑物的防火要求,避免在高温下因胶粘剂失去粘结力使壁纸脱落而引起火灾。 1.3 主要施工机具: 1.3.1 裁纸工作台、钢板尺(1m长)、壁纸刀、毛巾、塑料水桶、塑料脸盆、油工刮板、拌腻子槽、小辊、开刀、毛刷、排笔、擦布或棉丝、粉线包、小白线、铁制水平尺、托线板、线坠、盒尺、钉子、锤子、红铅笔、笤帚、工具袋等。 1.3.2 如房间较高应提前准备好脚手架,房间不高,应提前钉设木凳。 1.3.3 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时,应强调技术措施和质量要求。大面积施工前应先做样板间,经质检部门鉴定合格后,方可组织班组施工。 二、 工艺流程: 原则上是先裱糊顶棚后裱糊墙面。

3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