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通过不同的实例名连接不同的数据库?

gzmitch 2017-09-30 08:47:19
我电脑安装了2个SQL Server数据库,一个是SQL2000,一个是SQL2008R2
分别用了不同的实例名。
我用DELPHI连接SQL数据库时,连接字符串里面好像没有出现实例名
请问如何通过不同的实例名连接不同的数据库?能提供一下连接字符串参考吗?
谢谢!
...全文
71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hoo163 2017-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问题,得看是直接连接MSSQL数据,还是通过DataSnap连接。 我们不提倡一个系统,安装二个MSSQL系统,因为它对操作系统,就是一个数据库服务程序。要区别开来,只能通过端口,来进行了。 因为一个MSSQL数据库,它可以安装多个数据库(文件),用户可以通过它访问不同的数据库。何况MSSQL2008,向下兼容。用进来方便的。 如果是DataSnap,就得在服务器上连那个MSSQL了。连接了那个,客户端只能连接那个。 控件中如果使用套接字,有二个地方,可以区别,一个是MSSQL服务器名(有时高低版本不一样,安装时,可以别取名),二个是端口了。
秋天之落叶 2017-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 1.使用select @@ServerName可以看到当前数据库的服务器名 2.SELECT * FROM Sys.SysServers表中可以看到当前的所有服务器名 祝你好运
秋天之落叶 2017-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理论上登陆服务器可以使用 计算机名\实例名,也就是delphi连接字符串中使用的服务器名,但很多设置不对也登不上去,挺费神的,你可以搜一下网上的教程试一试。 我没有装双数据库,没法验证。
jjpweb 2017-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情况端口就能解决吧,一个1433,一个3333 ip地址后面加个逗号再加端口号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