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直接内存是在用户空间还是内核空间

wxfx888 2017-10-04 12:32:20
在《深入理解在Java虚拟机》中讲到JDK 1.4中新加入了NIO(New Input/Output)类,引入了一种基于通道(Channel)与缓冲区(Buffer)的I/O方式,它可以使用Native函数库直接分配堆外内存[size=16px],然后通过一个存储在Java堆里面的DirectByteBuffer对象作为这块内存的引用进行操作。这样能在一些场景中显著提高性能,因为避免了在Java堆和Native堆中来回复制数据。[/size]
那Java中native堆是在用户空间还是内核空间?如果是在用户空间,是不是还存在数据从内核空间到用户空间(native堆)的数据拷贝?各位大神解释一下!
...全文
139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尐葮阿譽 201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核空间,如果直接内存还在用户空间的话,那没法做到零拷贝,因为用户空间到内核空间必然要经过内存拷贝。只有内核空间的内存才能被DMA引擎独立异步地存取。
基于参考了很多的资料,我是这样理解的。
Smallking丶 201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native堆是在用户空间
堆外内存 1次拷贝
堆内存 2次拷贝
HinanaiTenshi 201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并不一定,我记得jvm规范并没有规定nio一定要直接分配到内核空间。只不过HotSpot和J9这两个主流发行是这么做的而已,而且就算buff数据写入了内核空间,在读取的时候也需要从内核空间写入到内存空间的。
其实,这点区别并不是io和nio差异的重点,自从1.5之后的jdk重写了io实现,io和nio在底层读写的性能已经没有多大的差距了,nio优势主要体现在api的设计对信道的利用率上,所以更多应用在网络通信中。
oyljerry 2018-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内存在用户空间,进入内核空间需要操作系统辅助API切入,以及数据从用户空间传入内核空间。
普调应用都是用户空间,只有驱动程序等直接访问内核空间
低调的JVM 2018-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tive堆还是在用户空间,是存在数据从内核到堆外空间的拷贝的
a1282379904 2018-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中native堆是在用户空间还是内核空间?用户空间。
是不是还存在数据从内核空间到用户空间(native堆)的数据拷贝?是的,用堆外内存只需拷贝一次,而用堆内存是要拷贝两次(内核->堆外->堆)
wxfx888 201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人回复啊,自己先顶一下吧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