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睡着了

不再等待明天 2017-10-05 01:28:57
今天中秋节,可我的心情犹如这天气一样糟糕!
一大家人在奶奶家团圆,酒桌上话题的主角是我堂弟。堂弟今年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速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毕业。校招进地铁公司上班,之前签的就业意向是地铁车辆检修,结果他们学校毕业比较晚,等他们去公司报道的时候,已经有其它学校的学生报道占去了一些名额,他们这批学生安排不下,刚好公司要开辟新的线路,结果堂弟被分配到新线路的车场调度。
我从毕业到现在工作一直不怎么顺利,所以我经常会在网上翻阅工作心得啊,心里路程之类的博文。前一段时间刚看到一句话:选择比努力重要。现实就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
堂弟考高中没考上,花钱买过的。然后读个大专,女朋友都谈了三个,没少找我赞助。然后到毕业了,地铁公司去招聘。因为地铁是最近几年才火起来的,地铁公司很缺人,去面试也只是走个过场,只要是本省内的就可以,不是本省的直接PASS掉。然后又阴差阳错的分配进车场调度。他这个人生曲线真是让我眼红。
在看看我: 初中学习很认真,中考考入重点高中。三年的高中生活,大话西游顺利的让我考进了职业技术学校,学的是模具制造,然后又是三年的大话西游。2010年大专毕业,校招进一家很大的玩具厂造模部,然后苦逼的工作经历开始了。校招的时候面试的是工程部,没过。经理讲可以先干一线,像我们这种有学历没经验的如果表现的好,很快就可以考进工程部,今年就有一批人考进去,然后我就去了。去了之后,福利待遇,工作环境都挺不错,也确实如经理说的那样,工程部的人很多都是从一线考进去的,然后就签了三年的合同。结果合同结束的时候,我还在一线,2010年考进工程部的那是最后一批,从那以后都是社招。这个时候我已经24岁了,工作没成绩,对象也没有,家里人这个时候也急了,托关系给我安排进医院后勤上班,正好赶到医院换系统,我就跟着信息的人干了一个月。进医院上班之前,家中的长辈跟我讲了这么一句话:要政治你没后台,要经济你没基础,唯有认真工作赢得领导的信任,才有出头之日。所以在科室里别人不愿意干,领导叫不动的工作落到我头上的时候,我是任劳任怨,信息上的工作结束了之后,这种工作就都落到我头上了。干了三年,拿了三年的科室先进个人,但是其中的艰辛和心理挣扎是说不清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有一段时间我站在窗户边都想往下跳。因为我刚进医院做的第一份工作是跟信息有关的工作而且我也挺喜欢,所以我天真的想着,努力工作赢得领导的信任,能有一天在来新人了,领导能让新人顶替我的位置,把我调进信息科,为了这个梦想,这三年我考过了郑大软件工程自考本科。呵呵,结果我不说大家都知道。
还是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在我还没有能力撑起这个家的时候,你们的身体一如既往的好:;给我找了这么一份让我成长的工作,让我在工作中认识并娶到了这么体贴的媳妇;在我结婚的时候,做我坚强的后盾
到家之后,我坐在电脑面前发呆。媳妇看我有心事,陪我聊了半天。有三句话让我非常感动1媳妇又不用你养,2媳妇又不嫌弃你,3你想干什么媳妇支持你。毕业七年了,最大的收获就是娶到了一个好媳妇。
媳妇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有一天能离开医院工作。我该怎么满足媳妇这个愿望!
...全文
47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18-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进来直奔最后一句话
木子0204 2018-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对比就没有的伤害
自由自在_Yu 2017-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戒掉大话西游,已脱坑
浅笑天无情 2017-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戒掉大话西游,已脱坑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