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C采集问题

qq_37351297 2017-10-11 04:16:51
有没有大神知道,如果用电池直接对电源芯片供电,在电池电压降低的时候,是否会影响ADC采集。

现在研发中遇到的问题是,电池电压降低(这里采用电池直接给CC2541供电),导致我ADC采集的数值会变大,中间转换的温度值会降低。其中利用的是外部参考P0_7. 3.3V,3.3V是利用升压芯片提供的。利用示波器观察参考电压没有问题,仍然是3.3,温度传感器经过放大电路过来应该没有问题,所以我猜可能是利用电池直接给芯片供电的原因。
...全文
87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7351297 2017-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电压是利用外部稳压。也测量了参考电压,是正常的。后来我在其他地方看到有经验的人说参考电压最好不能高于系统供电电压,否则采集到的值会不准确。我的问题应该 就跟他们说的一样。系统电压是由电池直接供电的,电池的电压在使用电过程中会降低,而参考电压由于外部稳压芯片的原因会稳定在3.3V,所以导致参考电压高于系统电压。最后没办法,只能给系统电压也接上稳压3.3V,问题解决了。 多谢各位大神指点!0.0
qq_40396547 2017-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下降了多少,和你的电路吧.. 我的板子,Vref由芯片自己提供,adc集成在芯片里面,电池电压下降,在允许范围内,Vref不会波动,采样不会受影响... 你的adc变动,可以量一下Vref从哪来,是否有变化?理论上只要它没变,adc采样也不应该变的.
tianxj001 2017-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供电低,导致采集数据值变大,说明AD的Vref低了,这个和典型的用Vcc做基准的表现一模一样啊,如果是通道供电降低造成的,一般表现为电压低,采集的数据变小。 不知道你所谓的变大,数据值%比是多少,如果变化在5%以下,示波器是很难定量分析的,应该怀疑Vref波动造成,甚至你是不是引入了外部Vref而其实采用的是内部Vcc基准呢?CC2541有没有这个选择我没用过不清楚,但是表现应该就是VCC↓→Vref↓→读数变大。你可以用万用表测量供电电压,和数据变换情况,如果成正比,说明是Vcc被当作Vref了,否则,就是外部Vref变化造成,只是一般这种情况,因为Vref的稳压效果,变化不成比例而已。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