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p编程中遇到的几个问题,望指点!

wangyang324 2017-10-17 09:39:03
1:在提交WSASend或者WSARecv的时候PPER_IO_OPERATION_DATA这个buff为何要用GlobalAlloc 是否可以用new申请?区别何在?

2:当客户端有1万左右时,服务器给所有服务端发送消息,是否可以直接用WSASend投递一万次,如果WSASend失败且GetLastError()!=WSA_IO_PENDING是否需要释放在[1]中申请的buff并关闭客户端的socket?经测试直接投递一万次到达客户端的效率并不高,只有一半以下的客户能收到数据,而且之后的投递效率越来越低,最终貌似会导致GetQueuedCompletionStatus都不能获取到WSASend之后的完成状态?获取不到WSASend的完成状态又会导致申请的buff不能正确释放从而导致内存泄露,这样的大规模投递WSASend正确处理方式?

3:因为工作线程数量时cpu核数*2,在工作线程中会调用到回调函数处理客户的数据,比如客户退出,我需要删除这个客户那么必须要在客户列表中遍历找到退出的客户再将其删除,当连接数上万的时候遍历势必会阻塞工作线程,所以我在工作线程中将要退出的socket加入到一个列表中再另开一个线程处理这个列表,但由于与此同时是会有客户端进入和退出的,所以为了避免数据冲突加入了临界保护变量,但是工作线程有客户进入的时候同样会进入临界保护变量,相当于工作线程依然要等待处理客户退出线程退出临界区才能正常运行,相当于还是阻塞了?此处的正确处理方式?

4:我在CSDN提问区提问C币扣了50,但是问题没提上去为何?问题需要审核?
...全文
33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3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网络及通讯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及通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