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编程中中文输出乱码UnicodeEncodeError: 'ascii' codec can't encode character

张学渣 2017-10-17 11:49:58
我用的jupyter,下图是我的源代码我知道由于未把ASCII转为utf8,但是我按照网上的代码修改后直接没有output了,求大神指导!

我加上
import sys
reload(sys)
sys.setdefaultencoding('utf-8')
还是没反应


网上说先将字符串转成二进制,再转回字符串,这样就unicode就不用给他加上编码方式再转成二进制字符串了但还是报错了

求大神帮忙啊!
...全文
32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yljerry 2017-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知道网页编码!,然后在对应的妆。
混沌鳄鱼 2017-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提问的时候建议把源码贴上来,用帖子的插入指定语言代码功能。 便于别人复制粘贴去调试。别人没有闲工夫手敲那么一坨代码。 目测你那个转成二制的函数没有必要写吧,直接用 bytes() / str() 不就行了?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