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hfs元数据存储位置及其方式??

long龙儿er 2017-10-19 11:42:35
在cephfs中对于文件的元数据存储在OSD什么位置?如文件或者目录的inode信息。

文件的数据对应的objects可以在数据池中根据对应的oid通过命令在osd中找到实际的存储位置(/var/lib/ceph/osd/ceph_0/current/**_head中),获取到数据(通过cat)。

通过相同的方式也可以在元数据池中根据oid找到目录对应的object在osd中的,但是获取不到数据(cat无数据输出),同样元数据池中的1.00000000.inode和100.00000000.inode对应在osd中的数据也不能通过cat获得。

元数据是通过levelDB存储在/var/lib/ceph/osd/ceph_0/current/omap下对应的**.ldb文件中吗?(如果不是,元数据是如何存储的呢?)**.ldb文件能不能解析出可读数据??

初学ceph,甚多不解,求大神指点迷津
...全文
123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3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存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存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