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VS2015 lua 运行环境有问题

Z-Xupoon 2017-10-24 11:07:12
首先,我的Python和java的JDK配置是成功的,在DOS环境下,输入python或者java和javac都能得到回复。如下图:
python:

java:

javac:

我用Cocos创建一个新项目:



用VS2015打开该项目,同时运行,这时候正常:



BabeLua For 2015 V3.2.2.0插件创建一个工程:



创建成功后,点击lua工程,点击main.lua里的代码,就会出现如下错误:



我知道这是运行环境有问题,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解决,望高手告知,谢谢

另外,在MainScene.lua中:



只能使用Move 与addTo,不能使用setPosition与addChild,否则运行后不能显示画面,只有黑屏。
其次,不能使用require来调用模块。
不能创建Layer,虽然不会报错,但是同样黑屏。
比如:

function GameScene:createLayer()
cclog("GameScene init")
local layer = cc.Layer:create()

local sprite = cc.Sprite:create("HelloWorld.png")
sprite:setPosition(cc.p(size.width/2,size.height/2))
layer:addChild(sprite)
return layer
end

我想创建一个场景,就必须要调用:

local MainScene = class("MainScene", cc.load("mvc").ViewBase)

MainScene.RESOURCE_FILENAME = "MainScene.csb"

将MainScene换成自己的场景名字,但是在这个场景同样遇到以上问题。

我解决这个问题已经好久了,无论是看书Cocos2d-x实战Lua卷,还是上网查找,都没有解决,书上写的代码,网上代码,
在我的Lua工程里,都没顺利运行出结果,要么报错,要么黑屏。重构helloword一样失败,重新卸载,再重新配置一切,
还是这样,求高手,帮帮忙。

小弟在此
...全文
37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ocos2d-x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Cocos2d-x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