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f24l01传输速率问题!!!!!

成为专业的开发者 2017-10-27 09:59:40
最近做了一个无线传输模块。可nrf24l01的速率就是上不去,就算啥也不干,发送端只发送字符串,接收端不做任何处理,发现发送端的传输速率也才7KB/S不到,这问题卡了我半年了,希望有哪位大神给我指点迷津!!!!或者是有利用它实现过无线通信的朋友能告诉我你们的传输速率是多少么。
...全文
780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好久没登录了 这个问题没解决 但项目验收通过了 现在不整了
yyh78 2017-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下这个问题解决了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 我查了很多资料 确实说问题好像出在spi上了,teensy++2.0只有一个硬件spi,那个给sd卡用了,nrf24l01的spi用的是软spi。我试试能不能改过
tianxj001 2017-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RF24L01P 和单片机通信端口的速率最大是10MHz 而空中最大是2MHz,理论上,哪怕算上SPI通信间隔等 追上2MHz空中效率应该不是问题吧。 再按照空中2MHZ 算上 实际数据处理效率算50%,那还有 1MHz。8位数据的速度 怎么着也可以达到1Mhz/8=125KB/S。 当然,单片机程序执行效率、数据运算能力什么的还有SPI速度,这个是肯定影响最终数据处理结果的。这里尤其是SPI的时钟速度,应该是最影响数据传输速度的了,一般软SPI,做控制还成,连续数据传输肯定就不行了,必须用硬件SPI,等待延时也必须采用SPI硬件标志,而且用接近10MHZ的时钟,相信速度很快可以上去。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