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DBGrid的表设计问题

morliz子轩 2017-10-27 10:13:12
结果集输出在TDBGrid时,怎么现实将:
1、表列名的中文化以及对列宽度的限定,将调整好的值写入facegrid表中。以便于下回查询有记忆宽度效果;


2、这用ADO访问控件制作的小程序,怎么解决在未安装sqlserver 客户端的电脑上使用?
是需要哪些运行库文件,还是什么啊,搞的有点蒙。

求教大神。
...全文
32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hoo163 2017-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设计一个临时的内存表,将它与DBGridEh关联,读入数据,就能正常显示了。
shadowpj 2017-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设计状态下,写入adoquery的sql语句,然后action设置成为true,datasource指向adoquery,dbgrid指向datasource!然后DBGRID,右键选择add all fields.就出来所有字段了。不需要的可以删除或在SQL语句中指定字段。然后选择字段编辑属性,其中有你要的title的caption(字段名汉字)和width(字段宽度)。设置后就行了,运行状态就是这个值不用特地去保存了。 2、不用安装sql 客户端,只用在服务器上安装sql数据库就行了。客户端只用保证能ping同服务器,然后telnet 服务器IP 1433就行了。
kenlewis 2017-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设计阶段,与DBGrid连接的Query控件(或者Table控件)写好SQL语句,哪怕只是SELECT TOP 1 * FROM……也行,就是为了取出一下返回的数据集结构,然后将此Query的Active属性设为True,就可以看到DBGrid中有数据了,这时可以调整每一列的宽度,调整以后,程序就会记住。当然,每列的Title也是可以设置的; 2、通过ADO访问SQL SERVER,正常情况下,不需要安装SQLSERVER客户端。个别情况下,有的电脑需要注册一下MIDAS.DLL就可以了。

16,7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
社区管理员
  •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