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有个Access的循环查询问题,想请教下,怎么样才能达到这个检索功能?

Gileo 2017-10-29 04:27:08
Access数据库有两个表,一个是我方信函信息,一个是对方信函信息。
需要通过查询我方信函编号,得出所有与该信函编号有关(直接或间接)的信函编号。

我方信函信息:

(Ref Number参考信函编号可能为多值,来自于我方信函信息里的信函编号或者对方信函信息里的文件编号,我自己加了个多值查阅列。


对方信函信息:

(Ref Number参考信函编号可能为多值,来自于我方信函信息里的信函编号或者对方信函信息里的文件编号,我自己加了个多值查阅列。

目前的问题就是,如何通过查询我方信函编号,得出所有相关(直接或间接)的信函编号。 目前我的想法是通过我方信函编号中的参考信函编号,查询所有与此信函相关的我方和对方信函,然后通过查到信函的参考信函编号(可能为多个值)再查询相关的我方和对方信函编号,反复查询,直到没有参考信函编号。不知道这个循环查询怎么操作。


或者各位大神有没有更好的办法,通过查询一个信函编号从而查询出两个表中的所有相关信函编号,多谢!!在下感激不尽
PS(我在里面加了一个多值查阅列,以后要是插入超链接,会有问题吗。)
...全文
83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jclane 2017-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老老实实一个个查 就以信函号为条件查,获取后面两字段的值,空的不管,有豆号的按逗分隔取值,放入临时数组,再做条件查询,查询到的内容注入临时表或数组,取完数据后释放 别怕循环多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是access对吧,我给你转到access板块把
Gileo 2017-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ayalicer 的回复:
图例好像 不够明确你要表达的内容
十分感谢您的回复! 我想表达的意思是通过信函编号,查询到参考信函,再通过查到的参考信函继续查询参考信函,直到没有参考信函为止,最后将所有查到的信函显示出来。 如上图的CGGC-PAHW-TEC-0174这条记录,参考信函有2个:14151-1/10和CGGC-PAHW-GEN-0118,我想通过CGGC-PAHW-TEC-0174查询到这两个信函,如果CGGC-PAHW-GEN-0118(或者14151-1/10)还有其他参考信函,就继续查询,直到查不到参考信函为止。最后将所有的信函显示出来。 谢谢,不知道您有没有听懂我想表达的意思。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例好像 不够明确你要表达的内容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