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4.0 系统修复

hlmhm 2017-10-30 03:06:20
有个技术问题请教,我有块老设备上的NT4.0的盘,使用IDE转USB挂在XP下看了下文件,然后NT4的盘就启动不了了,启动蓝屏。
目前确定的是NT4盘里的文件都没有问题,是系统引导出了问题,请问你有解决的办法吗,不希望重装系统,里面有重要文件。
可有偿,不吝赐教更感激!
...全文
941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shine 版主 2017-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始以为是有人挖坟, 这个问题有人遇到过,但是似乎并没有办法降级文件系统。好像NT4也没有办法通过某个更新来支持新的文件系统。 参考信息 http://www.tomshardware.com/forum/168931-46-change-ntfs-win2k-version-version
hlmhm 2017-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ara是对的,修复盘对这个没有办法;系统升级后(win2003)打开应用软件确实出现一堆问题。 按照你的办法:用好的NT盘拷贝一个硬盘。然后用PE系统进行文件移植。今天试下再发结果。
zara 2017-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复盘对这个问题好像无能为力;我在虚拟机上安装 NT4 时创建了应急盘的,但修复时给它却提示不能修复。
wuliao12345678 2017-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个正常的NT4系统,制作修复软盘。 修复你这个nt盘
nettman 2017-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老的系统了,现在只有工控机还在用这个吧
飞霞满天 2017-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NT4.0的安装盘修复安装试下
zara 2017-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做法,危险,因为要替换的是哪些文件都是问题,而且软件驱动,不仅仅是些 dll 文件的,注册表和wmi库都可能涉及到。
我还是觉得可以试试我上面说的方法,我在虚拟机上试过多个场景,是可以的;以前也曾在个BenQ笔记本上从gho文件直接释放文件到C: 也是没问题的。
hlmhm 2017-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打算重新做一个系统,既然XP改变了NTFS版本,我就干脆在C盘上装一个WINDOWS 2000(或XP)系统, 舍弃NT4系统,把原NT4的DLL库文件及驱动文件导入到新的系统C盘上。 这样做的话不清楚原有应用软件及扩展板卡能否使用,弄完再继续跟帖。
zara 201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一定要用那个系统,可以试试在另外个正常的 NT4 系统上格式化个盘来,主引导和分区引导正常了,即用它启动会提示找不到 ntldr 文件,然后把它和问题原盘一起用个 PE 系统起来(不能用xp 或 win7,只能用 PE),直接把问题盘上的文件复制到新的盘上,新盘启动自动 chkdsk 后重启应该可以正常启动的。
夜鹰 201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现的盘符打不开,打开就报错。 ================================= 这个上个截图留个存档 但是目前遇到的问题应该无法通过NT4安装文件修复了,备份重要数据后重新安装吧。NTFS版本的问题只能通过NT4安装向导重新格式化硬盘来还原了
hlmhm 201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ara正解,把故障NT4盘挂在别的正常的NT4系统下,出现的盘符打不开,打开就报错。按照各位的看法: 1、NT4的文件系统变了 2、系统文件改变了 另故障盘以前是能打开的,正常开机,做备份的时候进XP看了就成这样了
zara 2017-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虚拟机 vpc2007 上试了下,确实是的,甚至是 winxp 或 win7 级的 PE 进去下,再进 NT4 也是要自动 chkdsk 的,但重启后能进 NT4。
网上搜索了下,应该是 xp 系统把 NT4 的 ntfs 分区版本升级了,但 NT4 不能识别升级后的高版本,NT4 的是 ntfs1.2 而升级后的是 ntfs3.1,分别查看了pe 和 xp 后的 NT4 的分区,fsutil fsinto ntfsinfo C:|D: 版本确实升级了。
把升级后的 vhd 挂入 NT4,盘符出来了,但点击进去就出错;chkntfs 提示不能检查这个版本的 ntfs。
不知道有什么能把这个版本给降下去,尤其是得无损降下去。
http://tieba.baidu.com/p/3571753903
http://tieba.baidu.com/p/3785395664
夜鹰 2017-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4.0 需要FAT16格式硬盘,且不分区能大于4G,硬盘格式和分区大小没有动过吧?拆出硬盘前NT4.0能正常启动吗?挂NT4.0的硬盘时杀软有没有报木马病毒杀掉呢? 若不是上述原因,建议用原版系统安装文件修复安装系统。 NT4.0中文原版: ed2k://|file|sc_winnt_4.0_svr.iso|676548608|3BCB905EB3A6ED9AB685B5701BF94A29|/ NT4.0英文原版: ed2k://|file|en_winnt_4.0_svr.iso|640942080|81E24B4010C0AF74B11FBFB5584CCD1F|/
zara 2017-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蓝屏,不是引导出的问题吧,引导出问题应该还是黑底白字的错误提示的。蓝屏,具体什么错误,有些怀疑可能 xp 在查看时更新了原来的内置系统文件,导致原来的老系统不认出错了,试试 NT4 的其它模式引导,然后磁盘检查?
动力启航是一个以ASP.NET(C#)+jQuery技术为中心,面向软件开发者、程序爱好者、网页设计师,服务于个人、企业的网站。DTcms系统采用ASP.NET(C#)+jQuery,同时结合AJAX技术开发。具备友好的操作界面,高用户体验且备受欢迎的BS模式网站内容管理系统。 DTCMS网站内容管理系统 4.0 ACCESS 更新日志:2015-06-09 1、修复后台导般菜单管理上传图标成功后没有回调地址BUG 2、修复后台非超级管理员后台回复评论时提示无权限BUG 3、修复后台上传文件大小设置为0时上传附件失败BUG) 4、修复ACCESS分页显示错误的BUG 功能特性: 轻量级架构 100%免费开源 轻量级架构,全面适合中小型资讯、企业站。秉承DT人的精神坚持开源免费使用,互相学习,共同进度。 自定义频道 不一样的风格 DTcms可随用户需求自主建立不同的频道,配备四大功能模块供选择,每个频道分别定义不同的模板风格。 可插拨插件 拓展更简单 DTcms实现了可插可拔插件,可以实现插件的启用或者停用,提供插件开发帮助手册,鼓励用户开发插件。 程序模板分离 语法更简单 程序和页面彻底分离,模板机制使用简单,源自于Discuz! NT的灵感改进,轻松解决页面制作问题。 URL重写 可配置成伪静态 全站配置URL重写、首页生成静态开关,后台配带自定义URL重写功能,更加个性化配置网站URL地址。 支持多图多附件 轻松上传 图文模块支持多图选择上传,下载模块支持多附件上传,全面满足用户各种需求。 图片限制 超出自动裁剪 网站后台配置可自定义图片上传的最大尺寸,超出自动裁剪。解决用户不会通过图片裁剪工具处理问题。 SEO优化更自主 内置SEO选择,对于追求搜索引擎优引的用户提供更为自主的选择,轻松调用SEO信息。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