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解答arm会比MicroBlaze快多少倍

nature_forest 2017-10-31 12:01:06
现在在spartan6的MicroBlaze上实现了一个图像算法,速度很慢,慢到难以启齿。现在想更换开发板采用zynq芯片双核arm处理器也在SDK上实现该算法想请大神估算下在算法不变的情况下,速度会提高多少倍。算法中含有很多浮点数和复杂的数学运算,MicroBlaze上运行真的很慢,但不知道arm可以提高到多少倍呢。两种开发板网上都能查到,一个是黑金的799的,另一个价钱也差不多这样的。一搜就这几种的
...全文
132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yizhifeng 201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靠ARM, 处理图像算法还是很困难的, 最优还是如楼上说的, ARM+DSP吧.
91program 201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功能需要 MMU 支持吧 建议 LZ 还是先实测,再决定买什么
worldy 201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使用DSP芯片,带有强大的浮点数运算能力的芯片
curious_cat 201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ynq里面的硬核是cortex-A9,支持硬件FPU; 虽然这个硬件FPU也不咋样,但是肯定比你用microBlaze模拟浮点速度快多了。 如果图像处理速度要有质的提高,需要用Cortex-A9里面的NEON指令来专门优化。 可以先找个cortex-A9的评估板先测试、验证下再做决定,这样可避免一些风险。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