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科普IP和子网掩码问题~

VickyLLLL 2017-11-02 11:01:32
我们集团一共8000多台计算机,好像都是互通的,没有做VLAN,为啥我的IP是192.168.99.27 子网掩码是255.255.240.0 这个子网掩码不是B类的么,IP不是C类的么.
网络基础不是很好,如果想划分上万台计算机的IP和子网掩码怎么算呢,求指点...
...全文
7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执剑者罗辑 2017-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ijian840428 的回复:
感谢这位师兄,那这种私网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是怎么算出来的呢?比如用C类的192.168.10.5的子网掩码是啥?192.168.70.13的子网掩码又是啥?这是怎么计算的?
一般来说是无法根据具体的IP地址来计算子网掩码。通常是根据 网络号 和 你要用到子网数目以及主机数目来 确定子网掩码,再来分配IP地址。
VickyLLLL 2017-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这位师兄,那这种私网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是怎么算出来的呢?比如用C类的192.168.10.5的子网掩码是啥?192.168.70.13的子网掩码又是啥?这是怎么计算的?
X-i-n 2017-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是正常的abc类地址,设备上都可以用(路由器,终端) 如果公网地址被私自用在了局域网,那么,会有内网网段和公网网段冲突的风险(比如,访问www.csdn.net的时候,中间有一个节点是 1.1.1.1,但刚好1.1.1.0/24被用在了内网,那么就会无法访问到csdn,不光csdn,其实所有需要经过1.1.1.1的访问都会不可达),这种用法是非常不可取的。 所以在局域网,都是使用私网地址或者被分配到的公网地址(比较常见的局域网使用公网IP的场景是校园网络,这些公网IP是ISP专门分给该机构的,可以随意使用,与私自使用相区别)。 私网网段在分配的时候没有硬性的规定,怎么分都行(就像你碰到的,C类的192.168..99.27用了255.255.240.0这种掩码),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网段分得过大,广播域也会跟着变大,这种情况会对网络性能造成影响。 如果上万个端点,建议分割一下vlan,按区域,或者功能来划分。因为你的环境描述不是很清晰,所以只能给到这样的建议。

1,7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协议与配置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协议网络安全tcp/ip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协议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