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c添加搜索头文件的路径

ajh99990 2017-11-02 06:57:34
我刚刚接触linux,想自己写一个模块。
我在.c文件中调用了内核头文件。但是在编译的时候提示找不到头文件,原因是头文件所在的目录并不是头文件的默认搜索路径,本打算用-I去一个个指定,但是我发现这些内核脚本之间嵌套着包含了太多的头文件了,并且这些头文件所在目录各不相同,手动写目录的话不知道要写到什么时候。
我希望能直接指定根目录例如“/usr/local/include/linux-4.9.60”,编译的时候就能去这个根目录下递归查找子目录里面的头文件。
当然这只是我一个初学者的想法,如果大家有更简单更常用的方法希望可以教给我,谢谢大家。
...全文
39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常书 2017-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KEFILE中的GCC命令那一行,-I /usr/local/include/linux-4.9.60即可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