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在调用内核头文件时的路径问题

ajh99990 2017-11-02 08:44:48
作为初学者我练习写一个模块,其间调用了内核头文件。但是在编译的时候shell提示我没找到这些头文件。
这些文件的目录并不在.c的默认头文件搜索目录里面。
一开始我的做法是将这些目录逐条写到gcc命令里,但后来发现实在太多,毕竟内核文件之间也会嵌套调用很多的头文件。
我希望可以找到一种方法,做到只输入根目录,gcc在编译时可以通过递归在子目录里面查找到所需要的头文件。
这只是我这个小白的想法而已,如果大家有更简便更常用的方法希望可以教给我。谢谢大家。
...全文
123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ronism 2018-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核头文件没用过,提供一些思路供参考: 1. 看看你有用的原型声明是否在别的头文件里(并不是在哪里定义就要引用哪个头文件,有些头文件是专门对外供引用的,应该引用这些,而不是原始定义处的头文件) 2. 内核头文件应该不直接提供给应用使用,如果要引用的东西不是特别复杂,建议自己拷贝内核文件中的声明,不用一定得引用内核头文件,那样要解决一堆的引用、宏定义等问题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