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Linux系统对云服务器的几大好处

linkchina_ 2017-11-03 05:35:11
云服务器可以安装很多系统,例如Windows server、Linux、Ubuntu、CentOS等,各个系统都有各自的好处和应用场景。但有很多人都选择在云服务器上使用Linux系统,我们这里来分析下Linux系统都有什么好处。

一、Linux云服务器系统是开源的。

开源就意味着可以自己定制Linux系统,完全贴切自己的产品与应用程序,将系统的性能发挥到极致。对于有一定基础的公司而言,完全专属于自己的Linux系统比其他的系统用得更放心。

二、Linux云服务器安全性强

Linux自带的防火墙、入侵检测等功能可以及时修复漏洞,而且在运行过程中发现漏洞或其他问题都可以自己改源代码进行修复,不像其他系统需要等待系统提供商更新补丁才能修复。而且由于它的开源性导致100个台Linux云服务器可能有100种不同的Linux系统,想要黑进Linux云服务器难度就大大提升了。

三、多用户多任务使用

Linux系统是一个真正的多用户多任务的操作系统。多个用户可以各自拥有和使用系统资源,即每个用户对自己的资源(例如:文件、设备)有特定的权限,互不影响,同时多个用户可以在同一时间以网络联机的方式使用计算机系统。多任务是现代计算机的最主要的一个特点,由于Linux系统调度每一个进程是平等地访问处理器的,所以它能同时执行多个程序,而且各个程序的运行是互相独立的。

四、可移植性强

Linux是一种可移植的操作系统,几乎能够在从微型计算机到大型计算机的任何环境中和任何平台上运行。可移植性为运行Linux的不同计算机平台与其他任何机器进行准确而有效的通信提供了手段,不需要另外增加特殊的和昂贵的通信接口。

五、网络内置性能好

完善的内置网络是Linux的一大特点。Linux在通信和网络功能方面优于其他操作系统。其他操作系统不包含如此紧密地和内核结合在一起的连接网络的能力,也没有内置这些联网特性的灵活性。而Linux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强大的网络功能。

支持Internet是其网络功能之一。Linux免费提供了大量支持Internet的软件,Internet是在Unix领域中建立并繁荣起来的,在这方面使用Linux是相当方便的,用户能用Linux与世界上的其他人通过Internet网络进行通信。

文件传输是其网络功能之二。用户能通过一些Linux命令完成内部信息或文件的传输。

远程访问是其网络功能之三。Linux不仅允许进行文件和程序的传输,它还为系统管理员和技术人员提供了访问其他系统的窗口。通过这种远程访问的功能,一位技术人员能够有效地为多个系统服务,即使那些系统位于相距很远的地方。

Linux云服务器有这么多好处,但是还是需要结合自身条件来选择云服务器系统,适合自己的系统才是最好的系统。

...全文
74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