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程序员

一条鱼的猫 2017-11-04 12:56:03
求解答
路线图也可以
自学可以吗
...全文
31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业余草 2017-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业余草 2017-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远方victor 2017-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行业现状是,程序员到处都是,需求也大,有高门槛的,也有低门槛的。程序员有专业出身,但是很多也都是半路出家,我觉得对于非专业出身,又没有基础的人来说,想成为程序员,最重要的是先有个基础知识,然后先有个工作机会,能够实际的参与到研发工作中,再好好学个几年,往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发展
hookee 2017-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学可以,现在国内外网络视频课程很多的,CS课程各个方面基本上是全覆盖的。 算法数据结构,程序语言(C/JAVA),操作系统,汇编语言,编译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数据库系统,网络 这些基本的掌握了,写一般的程序没太大问题。
围绕“面试”、“算法”、“编程”三个主题的程序员编程艺术系列(简称TAOPP系列),从今年4月写第一篇起,至今快有一年。近1年的创作中,写了二十七章,共计22篇文章。这是本人的第4大原创作品,不过与之前微软面试100题系列,红黑树系列,及十三个经典算法研究系列相比,编程艺术系列的某些篇文章的作者除了我本人自己,或多或少还得到了不少朋友的支持,我把这些朋友组织起来,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它的名字叫做编程艺术室。 编程艺术系列最初名为程序员面试题狂想曲,即为面试服务,后来随着加入与我一起创作的人越来越多,我们逐渐意识到,为面试服务不应该成为我们最终或最主要的目的,而应该注重提高广大初学者的编程能力,以及如何运用编程技巧和高效的算法解决实际应用问题。这才是计算机科学与编程的本质。于是,我们便把程序员面试题狂想曲系列更名为程序员编程艺术系列,然后把狂想曲创作组确定为编程艺术室。 并提出了我们的宗旨,即如下,编程艺术室致力于以下三点工作: 1. 针对一个问题,不断寻找更高效的算法,并予以编程实现。 2. 解决实际中会碰到的应用问题。 3. 经典算法的研究与实现。 总体突出一点:编程,如何高效的编程解决实际问题。

5,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开发应用服务器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服务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