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E集群自定义函数设置问题

风尘路上的世界 2017-11-06 09:50:55
[size=16px]要测试hive自定义函数设置是否正确,但是公司没有可用的hive测试集群,想在生产集群上的测试database进行测试,不能影响生产集群的其他database。求赐配置方法!!

以下是现有的配置方法:
1) 注册jar文件
将BdsHiveUdfEncryptMd5.jar放在 $HIVE_HOME/lib/下.
2)为自定义函数取别名
create function encrypt_md5 as 'com.bonc.dataplatform.bdi.dataflow.function.BdsHiveUdfEncryptMd5';
3)测试自定义函数
select encrypt_md5('18314785236') from tableName limit 1;
--正常返回,即表示成功。
...全文
27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sin_404 2017-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你的jar包放在 /home/hadoop/BdsHiveUdfEncryptMd5.jar 这里(任意目录都可以) 用 add jar /home/hadoop/BdsHiveUdfEncryptMd5.jar; create temporary function encrypt_md5 as 'com.bonc.dataplatform.bdi.dataflow.function.BdsHiveUdfEncryptMd5'; 这样你就可以测试了,这个函数是临时的。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