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中自动取时间位数的问题

时迈 2017-11-06 06:11:58
有一张单子,n-up风格做的,数据库里的都是年月日,我想实现表格预览的时候每年的一月一号取年月日,每个月的一号取月日,余下的只取天数,想问问怎么实现,请高手来解答。
...全文
49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gwbzhd 2017-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很多: 1、不知道你用的啥数据库,一般的数据库都支持视图,你可以用视图的方式整理成你想要的数据格式。程序直接读过来即可。 2、直接从表内读取,一般用SQL语句来实现转换。 3、PB的优点就是数据对象,可通过版主说的,计算列来实现。 看你喜欢那种吧。 这么告诉你,如果数据库支持转换的话,效率肯定是最高的,毕竟在数据源就转换了。 在PB端转换的话,效率肯定最低了,还有更低的,就是一行一行处理。 如果你的数据量不大的话,那就无所谓用哪种方法了。
WorldMobile 2017-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计算列 每年的一月一号取年月日,每个月的一号取月日,余下的只取天数 假设这个字段为work_date,你可以定义一个计算列,表达式为 if( string(work_date, 'MM-DD') = '01-01', string(work_date, 'YYYY-MM-DD'), if(string(work_date, 'DD')='01', string(work_date, 'MM-DD'), string(work_date, 'DD'))) 试试
acen_chen 2017-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后台sql直接转成你要的,或者前台用计算列

1,0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