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重启后telnet不到设备的端口,但是隔一段时间又正常

Stdonald 2017-11-08 11:46:37
请各位高手帮忙看看这个奇怪问题:
应用场景是:有5个设备会采集数据,通过TCP/IP(端口1030),通过内部局域网络,传送到内部服务器(Windows Server 2008 R2)。设备设置的模式是TCP Server。只要有采集到数据,就即刻传送。
经常出现服务器重启之后,其中有固定的某一台数据就没有上来。用超级终端和cmd的Telnet,尝试连接设备端口,发现这个时候都没有成功,ping设备的ip地址则是正常的。这个时候拿一个路由到设备旁边搭建一个网络,telnet设备端口正常。说明设备本身是有数据出来的。而换了设备到服务器之间的网线,服务器依旧telnet不上。
奇怪的是,对网络和服务器没有做任何动作,隔了一段时间(几个小时或几天),设备传送数据就恢复正常了。然后再次重启服务器,又是不正常,又是要等待一段时间。
另外4台设备在同一网络,没有出现过问题。
网络上和服务器防火墙端口是打开的,否则也不会有传送正常的时候。
...全文
65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3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维护与管理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网络安全安全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维护与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