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技术标准高级总监解析移动车联网 (C-V2X)技术

东风玖哥 2017-11-08 04:19:37
车作为日常通行的主要方式之一,是人们长期关注的焦点话题。伴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驾驶因此也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这其中就包括了关于车联网的讨论。

10 月 27 日,Qualcomm 技术标准高级总监、未来移动通讯论坛车联网工作组主席——李俨博士作为腾讯汽车举办的“源计划”媒体赋能学院的第二期嘉宾讲师,对 C-V2X 技术作出了精彩演讲。此次李俨博士的演讲主题是“通往 5G 之路:移动车联网 (C-V2X )技术解析”

李俨博士首先强调了 C-V2X 的连接能力。他表示,连接性、智能性、电气性、共享性将会成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通过网联技术、人工智能以及新电气化的发展,汽车产业将会由内而外扩展,届时交通也会变得更加环保和安全。

从能打电话的 2G 时代,到把数据带到智能手机上的 3G 时代,再到针对数据进行优化的网络 4G 时代,我们所经历的通信变革一直都是以人为中心。而即将到来的 5G 时代更加关注的则是行业,人是中心的一部分,物是中心的另一部分。

与从前相比,今天的上网速度已经快了很多,峰值下载速度可达千兆每秒,然而这一峰值速度并不普遍。但在 5G 时代,我们几乎能随时随地体验到数百兆,甚至是千兆级的连接体验。
...全文
72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_jason 2017-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期待5G的到来以及民用早日实现。

9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