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oud指定服务提供者

曾永红_ 2017-11-10 12:47:15
在我们系统中有很多用户服务器,用来管理海量数据,这些操作非常频繁,在之前的系统中设计为将数据按用户ID存放在很多服务器中,消费服务器根据用户ID请求不同的用户服务器。

现在准备上Spring Cloud,觉得它的服务治理非常好用,比我们之前写的ConfigServer+keepalived方便多了,但是好像在Spring Cloud中,没有像我们的设计方式,都是由各服务提供者注册统一的服务接口提供给消息者消息。

可以指定消息者消费哪台服务器的服务么?

备注:我们的服务器有很多内存缓存数据,不适合存数据库运算,所以光使用数据库集群技术不大适用。
...全文
16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曾永红_ 2017-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最后我们决定自己做一个注册服务了
lsongiu86 2017-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常来说,微服务都应该是无状态的,不太适合你们这种应用场景。你这种情况,不同的数据请求不同的服务器,最好是使用不同serviceId,调微服务接口的时候,也别用feignclient,直接拿resttemplate上吧,动态拼接url,例如:restTemplate.getForObject(“http://SERVICE-1/hi?name=“+name,String.class)请求服务1,restTemplate.getForObject(“http://SERVICE-2/hi?name=“+name,String.class)请求服务2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