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ichtextbox滚动条的问题

写驱动的小欧文 2017-11-13 04:37:18
想要实现一个:richtextbox实时显示串口数据的功能
定时器每500ms刷新一次richtextbox
这样操作的话滚动条就会不断往下跳到最底端
可是在这同时,想要滑动滚动条查看之前的数据信息,由于定时器的原因滚动条会持续跳到最后,这样就不能用鼠标控制滚动条查看数据了

求解决办法!!!谢谢了!!!
...全文
16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enpterexpress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qq_33882179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xuzuning 的回复:] 奇谈怪论! 数据是添加在 richtextbox 尾部的,与定时器何干?
因为数据量很大很快呀 用定时器来刷新显示到richtextbox中[/quote]为何要定时器来刷新[/quote] 一般不都是这样的吗 难道是要 数据一来就append到richtextbox里吗 这样会大大降低显示效率 用stringbuilder保存一定量的数据 定时器触发事件后再一次性把大量数据显示出来
把分全给哥 2017-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qq_33882179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xuzuning 的回复:] 奇谈怪论! 数据是添加在 richtextbox 尾部的,与定时器何干?
因为数据量很大很快呀 用定时器来刷新显示到richtextbox中[/quote]为何要定时器来刷新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xuzuning 的回复:
奇谈怪论! 数据是添加在 richtextbox 尾部的,与定时器何干?
因为数据量很大很快呀 用定时器来刷新显示到richtextbox中
xuzuning 2017-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奇谈怪论! 数据是添加在 richtextbox 尾部的,与定时器何干?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xuzuning 的回复:
滑动滚动条 时暂定时器
谢谢你 这我也考虑过 首先 由于项目原因 串口读取的数据量是很大的 而且速度非常快 如果暂停定时器 就等于暂停了数据显示在richtextbox上 当定时器再恢复时 数据填入richtextbox中就会有延时 跟不上串口读取数据的速度了
xuzuning 2017-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滑动滚动条 时暂定时器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