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rm32的汇编指令

chenxiongdi 2017-11-14 11:26:38
x86每个函数都有push ebp,mov ebp,esp;这两条指令怎么在arm32 里面写? 不是thumb模式的指令集合,是arm32指令集合,也就是不支持stmdb等指令。谢谢。
...全文
54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ush ebp,mov ebp,esp这只是标准栈框架,是编译器相关的,也可以不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没有影响,ARM本来就没有这俩指令。
chenxiongdi 2017-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DelphiGuy 的回复:
push ebp,mov ebp,esp这只是标准栈框架,是编译器相关的,也可以不用。
如果arm32里面有擦入花指令:__asm ( "push ebp;" "mov ebp,esp;" "add r13,-0C;" "add r13,0C;" "push r0;" "b label1;" "label1:"); 因为arm不支持push,mov这些寄存器,如果直接去掉,会对源程序有影响吗

21,4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