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出软键盘时,Framelayout的内容怎样向上偏移指定位置?

amweis 2017-11-16 08:51:50
应用背景:
对一张图片进行文字识别,并按段落分块。点击不同的段落,弹出一个文本框,供核对修改。
现在的实现是,
用framelayout添加一个imageview,用来显示原始图片。对识别的段落,根据段落在图片上的区域,new不同的view放在该区域。
当点击该view的时候,弹出该段落的文本框供修改。

问题:当软键盘弹出时,图片会被覆盖一部分。我想将图片连同其他view一起向上偏移一定的距离。尝试给activity添加adjustPan,没有什么效果。添加adjustResize,图片会被缩小,其他的View不会变化。并且缩小的图片,看不清楚上面的文字,不便于核对结果。

求助:想要整体向上偏移指定距离,请教如何实现?或者有其他的解决方案?
谢谢!
...全文
22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