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ran读写二进制文件和文本文件问题

ifsummer21 2017-11-17 11:37:35
我从一个较大的二进制文件A中提取数据写入一个二进制文件B和文本文件C中,B和C中存取相同的数据,我想知道二进制读写和文本文件读写在直接读写上,具体上有哪些不同。
B的打开和写入语句如下:
OPEN(NLB,FILE=BINLIB,STATUS='UNKNOWN',ACCESS='DIRECT'
                      RECL=LRFC*LREC)
WRITE(NLB,REC=1) LREC,(-1,I=1,LREC-1)
其中NLB为二进制文件B的标号,LREC为256,LRFC为1,将这LREC个数写入文件B中后,是所有的数都写到REC1还是写到REC256呢?
而打开文本文件C时
OPEN(NASC,FILE=ASCLIB,STATUS='UNKNOWN',ACCESS='DIRECT'
                      FORM='FORMATTED',RECL=LRFC*LREC)
WRITE(NASC,‘(I13)',REC=1) LREC,(-1,I=1,LREC-1)是否能达到向B中写入同样的效果,如果不是应该怎么改呢??
...全文
65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fsummer21 2017-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itting
ifsummer21 2017-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4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其他开发语言
社区管理员
  • 其他开发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