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cg技术

wangzhen_880 2017-11-20 08:29:52
平时我总是喜欢在网上搜索一些技术资料和一些开源的项目,跑起来学习学习。现在编程时间久了,难免有些枯燥,每天面对的都是增,删,改,查,这四个字就是程序员的噩梦,大量重复性的敲同样的代码真的很烦,除了一些个性化的需求真的就只剩下增,删,改,查了,有时候我在想,有没有一个类似代码生成器的东西,把增,删,改,查这部分代码直接生成,这样我们程序员就只要专注于特殊的业务开发就可以了,既节省时间有减少体力消耗,更主要的是有时间学习新的技术,该多好啊,好像我是在做白日梦。
一天,我在网上搜到了JEECG这个开源的说是基于代码生成器的项目,当时我就想,怎么可能,代码生成器,真的可以实现么?出于好奇,我下载了JEECG-V3.6的源码以及文档资料,在自己的Eclipse运行了起来,一瞬间,我就被登录的页面吸引了,动态的效果,很是绚丽,登录进去后,弹出的Dialog又吸引了我,我很是喜欢这个项目,于是迫不及待的上手,准备做几个小功能练习练习,首先我研究了下我特别喜欢的登录页面,这一研究发现,真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个登录的页面并不简单,用了很多jQuery动态特效还有插件,其中还有那个jQuery得瑟的插件呢,哈哈,真的受益颇多,jsp页面代码非常少,都是用的自定义标签,很简洁,看着很舒服,我平时使用jQuery开发页面代码量很大,有时改个东东后面带了个“,”号,整个页面都不出来,找错误很是费劲,从头到尾仔细找半天才发现,多个那么个“,”号,很是郁闷,而这个项目用自定义标签,就不会产生我之前的烦恼,JEECG的代码研究了有一天,我就跃跃欲试了,想在这个基础上新加些功能,我开始运用代码生成器,其实此时我还不怎么信这个代码生成器呢,想着用用看,看到底能生成什么代码,于是我建了张表,运行了代码生成器,奇迹出现了,我傻了!连jsp页面都生成好了,只需要在页面菜单管理中设置下菜单和修改下权限就可以增,删,改,查,了,可是我什么都没做啊,只是建了张表,点了下生成,我的第一个自己练习页面就这样莫名的神奇的1分钟搞定了,真的很好用,也很快速,以后增,删,改,查的代码真的不用写了,这是IT史的转折,改革啊,真的很感动,为JEECG的开发团队骄傲,真的很感谢他们。我于是自己设计了些小功能,在JEECG上面继续开发,参照着JEECG的原有模块代码,我设计了个左树右上form表单,下datagrid列表的布局,做的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由于对JEECG还不是很熟悉,自己的水平有限,我的页面在3天后终于实现了,但是看了看后台的代码,191行,还是那么多,难道这就是我开发的风格么?搜了搜JEECG原有页面,平均30几行代码,有的比吗?自己真是惭愧啊,不过开发过程中我发现JEECG的代码生成器及自定义标签真的很好用,大大节省了开发时间,提高了效率,想想以前开发一个模块,光增,删,改,查,后台和前台的交互开发好了就得2-3天,更别说设计个特别的业务功能了,半个月算短的。现在只要建个表一分钟,就自动生成了,只需要设计页面布局和个别功能开发就可以了,简直太好用了。
仔细看了看,这个发布的JEECG项目功能还挺全,什么用户管理,菜单管理,权限设置,图标什么的都有,还有Excel导入导出和文件的上传下载,真的是一个值得研究学习的框架。听说后续还有工作流版本的要发布,神啊,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真是让我佩服!个人觉得,搞技术就得分享,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才能实现自我,真的要懂得奉献,把自己的技术和别人分享,以方便他人服务他人,很是感谢JEECG!是JEECG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的技术,如lhgDialog,Validform等。我下载的开源的项目不少,但像JEECG这样把底层代码封装如此好的开源软件几乎没有。
现在我开始加入JEECG的群,每天看JEECG的论坛,希望作者把JEECG做的更好,把开源软件做的更好。希望大家共同进步!
...全文
24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李德胜1995 2017-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