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数据库复制”报错的常见问题

clark_kidd 2017-11-22 09:01:12
此文相关功能为SQL Server的“复制数据库向导”。借地留文备查。

①“使用分离和附加方法” 与 “使用SQL管理对象方法”的主要区别:
前者数据库会在复制期间暂时脱机,但速度很快。目标服务器实例版本必须比源实例版本高(或一样)
后者数据库不会在复制期间脱机,速度稍慢,目标服务器实例版本可以比当前源实例版本低。也可利用此选项对数据库进行降级。

②复制过程在新配置的SQL Server服务器上,经常会遇到各种莫名奇妙原因导致的失败。在“日志记录选项”向导页,更改选项“Windows 事件日志”为“文本文件”,以便在失败后方便查找原因。

③目标服务器SQL Server代理必须启动
④Windows 10 和 SQL Server 2016常见问题:如果复制失败,在日志中发现,有某个AppID没有本地激活权限问题时,需要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组件服务”→“DCOM配置”中,对此AppID对应的DCOM进行权限设置,在右键点击→安全页签→“启动和激活权限”中,尝试添加“EveryOne”的“本地激活”权限。
如果发现无法对此DCOM对象有安全配置权限(按钮是Disabled状态),或者不知道该AppID对应的是那个DCOM对象,参考在注册表中查找和调整的方法:
需要在注册表中找到
HKEY_CLASSES_ROOT\AppID\{[GUID]} 的项,选中该项,右侧第一项注册表键值就是这个AppID在DCOM管理器中的名字。
在注册表树节点上点右键→权限,通过添加账户完全控制该节点。如果受Windows某些安全限制而无法添加账户,可以通过右下角“高级”按钮中“变更所有者”为管理员,来获取Owner的最高权限
然后,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组件服务”→“DCOM配置”中,可对此AppID对应的DCOM进行权限设置,添加“本地激活”权限
⑤解决了上述问题后,SQL Server 2014以下版本进行数据库降级都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SQL Server 2016 可能还会失败,并在日志中可以查到如下错误:
-------------------------------------------------------------------------------------
OnError,DESKTOP-DL2AOT2,DESKTOP-DL2AOT2\Administrator,DESKTOP-DL2AOT2_DESKTOP-DL2AOT2_Transfer 对象任务,{DD45D9B1-423E-4109-A2A3-22A3B19BD9F1},{076C08BA-EB03-4A3C-960D-698BF90353C3},2017/11/22 19:02:58,2017/11/22 19:02:58,0,0x,索引超出范围。必须为非负值并小于集合大小。
参数名: index
StackTrace: 在 System.Collections.BitArray.Set(Int32 index, Boolean value)
在 Microsoft.SqlServer.Management.Smo.PermissionWorker.GetPermissionSetBase(PermissionEnumKind kind, Int32 i)
在 Microsoft.SqlServer.Management.Smo.SqlSmoObject.GetPermissionsFromCache(PermissionEnumKind kind)
...
...
...
-------------------------------------------------------------------------------------
此时,在SQL Server 2016的源数据表上点右键→属性→权限 中,有一个public角色,将此public角色的权限→“授予”全部取消。确定后,再次查看权限,发现已经没有特定角色在列表中了。再次复制即可成功。
⑥尝试上述方法还失败或有其他原因,应观察日志文件并使用SQL Server Profiler跟踪复制数据库脚本,综合分析找到出错原因。
...全文
220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删库到跑路 2017-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算过年换个本,弄个好配置玩玩SqlServer2016 不过还是学习下

11,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