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64位系统下如何禁止删除文件

qq_41165121 2017-11-24 04:35:41
公司电脑应客户审计要求,必须在win7 64位的电脑上禁止操作者删除文档和数据。我通过修改shell32.dll和shell32.dll.mui,可以在XP和win7 32位的系统下实现系统菜单和右键菜单没有删除的功能选项,但是在64位下就是不能实现。64位下有system32和syswow64两个文件夹及子文件夹下都有这两个文件,我修改了这两个shell32.dll.mui,替换后并没产生效果。shell32.dll不会修改了。请问应该如何做?
...全文
65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shine 201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的知识在我之上, 我只考虑到修改文件夹权限。
zara 201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拒绝删除,不是只给某个文件夹的,是它还有它下面的所有对象的;这样设置了之后,里面的文件应该是不会被删除或移动的了。
不知道你在 xp/win7 下具体是如何修改的,简单看了下 xp 的 shell32.dll 里菜单资源部分,里面有“删除”的好几个地方吧,x64 下的修改,可能有没改到的地方?不过,我手头没 x64 的,也没法测试。还是觉得,如果前面的权限设置可以实现,还是尽可能采用这个方法;对系统文件进行改动,这个有些偏锋了。
qq_41165121 201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chang_bo 的回复:
完全禁止删除文件不现实,对指定目录设置权限是可行的
们 客户审计要求对数据要有可追述性和连续性,所以要保证数据出来后就不能被移动到其他地方然后选择性保存,这就是对某个文件夹进行删除权限的设定所不能达到的一个要求。我在XP和WIN7 32位的系统上修改shell32.dll文件达到我的要求,不能使用del和shift+del,连剪切功能也可以取消,右键也没有可以删除的菜单。WIN7 64系统下更复杂,所以设置的方法不象上面两个系统那样简单,我修改了shell32.dll.mui,没有效果,甚至删除了这个文件也是一样。我不会修改shell32.dll,哪位大神知道这两个文件之间的关系,并告诉该如何修改。平时我们看到有些电脑中病毒后也能虚化一些功能按键,那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qq_41165121 201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大神指导一下,我把两个shell32.dll.mui 文件都删除了,系统依然是正常的。那么说明系统不是用这个文件来显示菜单,到底win7 64系统是用什么DLL文件来显示系统菜单的呢?shell32.dll吗?
qq_41165121 2017-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两位的热心回复。客户审计要求对数据要有可追述性和连续性,所以要保证数据出来后就不能被移动到其他地方然后选择性保存,这就是对某个文件夹进行删除权限的设定所不能达到的一个要求。我在XP和WIN7 32位的系统上修改shell32.dll文件达到我的要求,不能使用del和shift+del,连剪切都没有,右键也没有可以选择的菜单。WIN7 64系统下更复杂,所以设置的方法不象上面两个系统那样简单,我修改了shell32.dll.mui但是不会修改shell32.dll,所以想知道哪位大神知道这两个文件之间的关系,并告诉该如何修改。平时我们看到有些电脑中病毒后也能虚化一些功能按键,那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夜鹰 2017-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禁止删除文件不现实,对指定目录设置权限是可行的
zara 2017-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做,手头没 64位版,不知道具体的,但也不能真的禁止删除吧,没有菜单,还可以按<Del>键,命令行下删除,甚至写个小代码。还不如所有相关目录设置拒绝删除的权限和设置权限的权限,用户只给 users权限。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