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如何发16进制串到串口读取返回数据

michael_home 2017-11-29 09:54:42
我想通过串口读取米表上的长度,我调用的是mscomm32.ocx,下载过几个程序都没反应,后来查到了是pb不支持16进制串,请各位高手帮忙看看要如何实现,
就是ole_1.object.Output = "01 03 00 01 00 02 95 cb"这个16进制的命令要如何转换
...全文
101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chael_home 201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michael_home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qq_18806059 的回复:] 思路应该这样就可以:1.将每一位16进制换算为10进制。2.Char(10进制)变为字符串。
你好,我按照你的方法改了语句: ls_parm = char(1)+char(3)+char(0)+char(1)+char(0)+char(2)+char(149)+char(149)+char(203) ole_1.object.Output = ls_parm 还是没返回值,不知道那里出错了 我以前的读电子秤的程序如下,也是网上找的,是有返回值的 语句是这样的:ole_1.object.Output = "ATV1Q0" + char(13)
michael_home 201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qq_18806059 的回复:
思路应该这样就可以:1.将每一位16进制换算为10进制。2.Char(10进制)变为字符串。
你好,我按照你的方法改了语句: ls_parm = char(1)+char(3)+char(0)+char(1)+char(0)+char(2)+char(149)+char(149)+char(203) ole_1.object.Output = ls_parm 还是没返回值,不知道那里出错了 我以前的读电子秤的程序如下,也是网上找的,是有返回值的
qq_18806059 2017-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思路应该这样就可以:1.将每一位16进制换算为10进制。2.Char(10进制)变为字符串。

68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API 调用
社区管理员
  • API 调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